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主要负责人访问德国、纳米比亚和安哥拉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国家能源局

  3月27日至4月4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应邀率团访问德国、纳米比亚和安哥拉,加强与相关国家能源政策交流对接,推进能源项目务实合作。

  在德期间,章建华出席柏林能源转型对话,宣介中方能源安全与能源转型理念,倡导国际社会加强转型合作,构建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主持召开在欧中资能源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在欧洲业务发展情况。在纳期间,纳总统根哥布会见章建华,欢迎中方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纳能源发展和项目合作,会见纳工业化与贸易部长伊篷布、矿业与能源部长阿尔温多,就深化双方铀资源、新能源、氢能和油气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在安期间,章建华会见安能源与水利部代部长金蒂诺、能源国务秘书柯斯达,就双方可再生能源发展和务实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主持召开在安能源企业座谈会,了解重点能源项目合作进展情况。访问期间,章建华还调研了多个中资企业能源、矿产合作项目。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