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组织召开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3月30日,国家能源局煤炭司组织召开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听取相关机构关于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研究成果的汇报,研究讨论完善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有关工作意见。会上,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与科技装备司、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和科技装备司,煤炭行业标准化管理机构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部分科研院所、有关中央企业发表了意见,共同表示支持全力推进智能化标准体系建设。

  会议认为,煤矿智能化建设是煤炭行业重大技术革命,完善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建设,对于支撑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明确,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要聚焦“减人提效增安”目标,坚持标准公益属性的基本原则,处理好开放与创新、继承与创新、独立与融合的关系,合理设计标准架构,分级分类推进智能化标准建设;抓紧修改完善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后联合印发。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