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办上下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目标要求,精心谋划筹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办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山西能源监管办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将思想、措施、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务实有效、切实可行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根据国家能源局党组主题教育安排加强学习、有序推进,引导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奋进前行的动力,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处。三是务求工作实效,要坚持立足能源发展和监管工作实际,积极融入推进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等拓展主题教育内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制度落实、提升监管质效,为山西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保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