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委员全体会议(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国家能源局

  4月17日,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召开2022年度委员全体会议(年会),总结2022年标准化工作,提出2023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中国先进压水堆核电标准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5年)》《2023年度能源行业核电标准立项建议》等四项文件。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作为标委会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核电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坚持自主发展、持续改进、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推进核电标准自主化建设与创新发展。要聚焦核电标准建设关键工作,科学规划布局前瞻性引领性标准,做好做实与核安全相关标准的认可工作,持续推动我国自主核电标准的应用实施。要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全体委员充分履职尽责,严把标准质量关。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各项资源投入,做好相关政策保障,全行业协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经验足、富有创造力的核电标准化工作队伍。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中国核电发展中心负责同志,有关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