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研究部署全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是全体党员干部系统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需要,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与理论修养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办上下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整个主题教育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正处于全党全国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关键时期,全办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局党组和贵州省委省政府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能源监管工作实际,着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持续推动贵州能源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办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把主题教育活动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督促好,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各种宣传手段和方式,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党员干部比学赶帮超,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