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4月23日至28日,山西能源监管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落实。4月23日,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办党组书记认真领学《国家能源局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清单》等主题教育文件,安排部署读书班学习形式和内容,提出读书班学习要求。读书班为期6天,分扎实推进能源革命、全面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学习运用、严格执行党的规章制度5个专题开展,坚持逐字逐句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国家能源局党组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能源监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读书班采用带头领学、集体研讨、观看视频、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办党组发挥表率作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必读和选读教材,观看学习《二十大代表光辉事迹》专题片;各党支部围绕监管调研计划,研讨调研工作的问题、方式和措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次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等内容,提高政治忠诚、廉洁自律、干事担当的精神品格;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抓好个人自学,深学细学研学,学出履职尽责、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

  理论联系实际,加强成果转化。各处按照“以学促干”的要求,围绕山西能源结构和发展形势,就如何立足岗位做好监管工作开展研讨、推动工作。一是围绕新能源和用户负荷大幅波动给电网安全可靠供应带来的巨大挑战,研究讨论解决措施。二是围绕光明村饮水质量和产业发展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三是针对朔州市中心城区主供电源线路长期未检修,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督促电网企业和属地能源管理部门完成铺辛线检修工作,消除电网风险。四是围绕资质许可政策文件宣传贯彻开展研讨,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熟悉和掌握政策。五是针对12398投诉举报热线反映的山西地方电力有限公司临县分公司区域内低电压及频繁停电问题,讨论研究监管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能源监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