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4月1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华东能源监管局党组迅速安排部署,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廉洁文化建设暨“常修为政德走好人身路”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及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华东局党组在世界读书日活动之际,于2023年4月23日-5月4日组织开展了华东能源监管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多措并举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为期7天的读书班期间,局党组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2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开展红色教育3次,组织纪检干部参观在上海市廉政教育基地、上海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教学点——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四烈士文物史料展、嘉定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顾维钧陈列室以及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以革命传统筑牢担当,以英烈事迹砥砺使命,赓续忠诚履责、勤政廉洁的精神血脉。依托区域党建联协机制,与6家单位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1次,推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党支部围绕主题主线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指定书目,在加强政治教育、深化党性教育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给年轻干部提个醒》《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等书籍开展读书分享会1次,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谈举措,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下阶段,华东局党组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一体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常修为政德走好人身路”专题警示教育工作。一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党组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入心入脑、真学真信真用。二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差距、纠根源、抓整改,着力解决区域能源发展瓶颈、管理短板,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强化思想认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认真搞好调查研究,扎实检视整改问题,把这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把自选动作做扎实、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推进。四是做好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年初制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区域能源监管高质量发展。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