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挖掘机组顶峰能力推出备用辅助服务交易品种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激励和挖掘机组顶峰能力,山西能源监管办近期印发《山西正备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试行期两年。

  正备用容量主要是为保障用户可靠供电的电网安全最小正备用容量,满足新能源跨日大幅波动及预测偏差、省间需求或保供要求引起的备用需求。正备用市场以补偿总费用最低为目标进行出清,按照五个时段分别确定出清价格,按照“谁受益,谁承担”的原则,补偿费用由发电企业与批发用户分担。

  山西在全国省级电力市场中首家推出正备用辅助服务交易,将对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产生积极影响。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持续监测评估辅助服务市场运行情况,不断完善适应新能源发展的电力市场体系。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