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座谈会

——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更好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国家能源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月11日,局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座谈会。局在京各部门(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进行指导。

  座谈会集中观看了《习近平: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能源科技创新前沿》等视频短片,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守纪律,讲规矩》、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介绍了本部门(单位)青年干部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并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高青年干部解决能源发展改革实际问题能力的必然要求。

  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修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门必修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学思悟践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躬身实践中练就破解难题的硬本领,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展现我局青年干部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又善作善成的良好风貌。

  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要求青年同志积极投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青年同志要立足本职工作,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用能需求为奋斗目标,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力本领“专业课”、勇于担当“时代课”、廉洁从政“红线课”,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