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迅速启动部署频繁停电(低电压)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1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华东能源监管局第一时间启动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华东能源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专项整治开好局、起好步,一是高度重视,行动迅速。5月8日国家能源局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结束后,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早行动、早部署;二是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明确了牵头和配合处室的责任,并由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办公室负责全过程的政治监督;三是结合实际,细化方案。紧密结合上海、安徽实际情况,将低电压问题也列入整治范围,细化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并于5月9日将专项整治工作通知印发至辖区各供电企业和增量配电网企业;四是启动部署,压实责任。5月9日至10日,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主持召开了上海市、安徽省频繁停电(低电压)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省级电网企业和各供电公司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能源局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精神,深入分析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和重点难点,强调专项整治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聚焦重点、以点带面,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统筹兼顾、立足长远。会议还就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华东能源监管局将按照专项整治方案,有序推进频繁停电(低电压)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各级供电企业全面摸排频繁停电、低电压情况,并督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下实功、见实效。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