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四川能源监管办迅速启动部署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四川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深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开展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工作要求,5月19日,四川能源监管办会同四川省能源局,组织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省能投集团等34家省、地(市)两级供电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四川省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动员部署四川省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工作。四川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频繁停电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感知度和满意用电获得感,是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制约因素。四川电网频繁停电问题的形成,既有结构复杂、自然灾害频出、点多面广的客观因素,但更应直面供电企业运维质效有待提高、电网发展滞后人民群众需求等问题亟待解决。

  会议强调,各供电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频繁停电专项整治的意义。首先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频繁停电专项整治是落实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目标任务的重要内容,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用电问题的具体行动。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准确把握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通过以点带面精准发力,软硬皆施精准发力,由近及远精准发力等多种方式,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困扰人民群众用电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聚焦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各供电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狠抓落实;要将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各项任务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把人民群众的评判作为检验专项整治成果的最终标准。

  下一步,四川能源监管办将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利用12398热线和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信息系统等对频繁停电整治情况实时跟踪督导,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频繁停电专项整治现场监管,对好的经验做法予以推介;对发现的问题,视情况采取责令整改、监管约谈、通报批评等方式进行处理,确保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工作下实功、见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用电满意感、获得感、安全感。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