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认真开展直流输电系统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决策部署,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东北能源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东北区域直流输电系统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东北能源监管局坚持“调研与督导相结合,收集资料与现场交流相结合”,突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对东北区域5座直流换流站和2条直流输电线路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调研。通过此次调研,摸清了东北区域直流输电系统基本情况、梳理总结国家能源局有关直流输电系统的相关文件政策、分析直流输电系统安全管理等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认真总结梳理此次调研情况,结合国家能源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明晰监管工作任务,完善监管工作举措,秉持“严、细、实”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东北区域直流输电系统监管工作,确保东北区域电力行业持续安全、稳定、绿色发展。(撰写人:李广军)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