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修编南方区域电力市场规则体系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期,根据2023年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工作安排,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电力调度交易机构和市场主体代表,结合区域市场试运行情况,集中修编区域层面的交易规则,为后续扎实推进试运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规则集中修编工作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参会单位围绕区域市场前期模拟及调电试运行发现的问题,对区域层面中长期电能量交易、现货电能量交易、交易结算、信息披露等四份实施细则进行修改完善。工作过程中,南方能源监管局坚持“开门建市场”原则,围绕跨省优先计划调整、现货出清模型、省间不平衡处理、信息披露工作机制等进行研究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完成南方区域电力市场规则体系建设阶段性任务。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秉持共建、共商、共治的理念,协同推进电力市场规则体系建设,更好地支撑区域电力市场分阶段、分批次开展结算试运行。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