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为全体干部讲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常修为政德 走好人生路”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部署,5月22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为全体干部讲授“做清廉干净担当的能源监管人”专题党课,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党课指出,抓好干部队伍廉洁教育尤其是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干部要时刻牢记党中央和国家能源局党组对年轻干部各项要求,从社会形象、家庭和谐、岗位责任等方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自身思想意识和道德修养水平;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廉洁自律的判断力和执行力,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自我约束,牢牢守住做人、做事和交际的底线,时刻用党规、党章、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要树立廉政思想,牢固树立廉洁干净的权力观和价值观。要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和红线,以做好做实能源监管工作增强群众的信任和期盼。

  党课强调,全体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好、执行好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廉洁自律方面各项要求,结合岗位实际,对照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的6方面突出问题找差距、查不足,自觉做到在政治大局面前忠诚笃定,在职责使命面前担当实干,在权力运用面前理性清醒,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加强修身自律,为更好地履行能源监管职责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