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来我局开展主题教育下沉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国家能源局

  5月30日,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组长冯正霖带队赴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开展主题教育下沉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出席调研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京东参加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冯正霖组长一行深入华北局和资质中心基层党支部实地走访,与党员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听取感悟心得体会,为党员干部答疑解惑,勉励大家进一步深入、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贡献能源力量。随后,冯正霖组长在调研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华北局和资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冯正霖组长指出,国家能源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华北局、资质中心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推进相关工作,总的情况是好的,中央指导组对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但在理论学习方面距离党中央要求还存在差距,存在不同单位之间不平衡等情况。

  冯正霖组长强调,国家能源局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持续推动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走深走实,在学习深度、进度和集中度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督促党员干部加强个人自学,不断增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切实走好“第一方阵”。要着力推动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严格落实“深、实、细、准、效”要求,学习“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经典案例,进一步优化完善调研方案,多开展联合式调研,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复盘剖析、解剖麻雀,推进成果转化运用。要大力推进真抓实干、整改整治,找准问题、剖析根源,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整治,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精准把握政策,扎实推进干部教育整顿,切实抓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专项调研和自查自纠等工作。要发挥好巡回指导组作用,进一步加强深入指导,坚决防止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任京东同志表示,中央指导组下沉调研对国家能源局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国家能源局党组将组织全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冯正霖组长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工作质量,以能源工作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