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北方片区学习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6月26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北方片区学习交流推进会。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京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7家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其他20家部门(单位)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任京东同志指出,召开局主题教育北方片区学习交流推进会,是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中央指导组要求,推进全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各部门(单位)之间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增强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行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局党组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各部门(单位)统筹兼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有序推进、态势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任京东同志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进一步扛牢压实责任,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切实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二要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要求,聚焦能源领域突出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将比较成熟的调研意见及时转化为工作办法和政策举措,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三要切实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扎实开展“十四五”能源规划中期评估调整,全力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扎实开展频繁停电专项整治,以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用能需求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要切实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充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成效。五要切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查纠整改,精准把握政策,把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建设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能源干部队伍。

  局机关各司及在京企事业单位、华北局、东北局、西北局、山西办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相关巡回指导组组长和联络员,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现场参会。山东办、甘肃办、新疆办、河南办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通过视频参会。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