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举办2023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9日,国家能源局举办2023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隆重表彰全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建华以“感悟思想伟力 强化使命担当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能源力量”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崔少鹏和有关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京东主持会议。

  会上,章建华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任京东宣读局党组关于表彰全局“两优一先”的决定,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号召,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统筹能源安全与绿色低碳转型,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普惠高效的高品质能源服务。

  章建华在专题党课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指导组领导和同志们的倾情指导下,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章建华强调,要坚持深学笃信,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聚焦目标任务,抓深理论学习,抓细调查研究,抓实推动发展,抓紧检视整改,抓好建章立制,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以知促行,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增强历史主动、担当历史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等方面展现能源干部队伍新气象新作为,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自信自强、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能源力量。

  在京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处处长、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在京各部门(单位)其他党员干部,京外各派出机构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