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10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巡回指导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京东主持会议,各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汇报了巡回指导工作情况、具体成效和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考虑。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中央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巡回指导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分类指导,摸清进展情况,找准问题短板,提出工作要求,推动各部门(单位)取长补短、比学赶超、互学互鉴,督导推进全局主题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指导组座谈会议精神。要督促指导各部门(单位)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吃透党中央精神,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斗争精神,坚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做到督导有据、督导有方、督导有效、督导有力、督导有序,推动全局主题教育高质量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各巡回指导组要聚焦重点任务,提高巡回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始终把“学思想”摆在首要位置,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各方面全过程。加强调查研究指导,把问题摸清、把症结找准、把对策提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能源保障供应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加强整改整治督导,严明纪律要求,认真审核问题清单,实事求是查找和整改问题。

  会议指出,各巡回指导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局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牵住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各部门(单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尤其是要督促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工作统筹,督促各部门(单位)及时筹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统筹做好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和优秀干部调研工作。从严从实把关,正确把握主题教育基调,始终保持主题教育的严肃性、实效性。

  国家能源局巡回指导组组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