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央第31指导组召开联系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11日,中央第31指导组组织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能源局、中国贸促会等5家联系单位在国家能源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中央第31指导组组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31指导组副组长崔少鹏主持会议,5家单位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

  冯正霖同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扎实有序推进各项任务,呈现出良好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单位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正确方向,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调研解决难点难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冯正霖同志强调,下一步,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提出的要求开展好相关工作。一是做好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有关工作,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重点讲运用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举措办法。二是及时组织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就调研情况进行交流,研究对策措施,形成真正能够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确保调研发现的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三是深入开展检视整改,开展问题清单“回头看”,把“以学正风”3个方面要求纳入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开门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赢得群众认可。四是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交心,搞好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形成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浓厚氛围。五是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调查研究、自查自纠、谈心谈话、开展批评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找本部门本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刻剖析症结根源,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逐一挂账销号。六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持续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坚决做好防范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督促落实。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