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理论学习再加力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07-17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能源监管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家讲学、实地践学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一是保质保量,严格执行学习计划。切实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主题教育必读教材,开展高质量的学习研讨。支部按照月度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加强研讨交流,深化学习效果。

  二是务期必成,开展自学阅读攻坚活动。每名党员干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统筹学习和工作关系,充分利用业余休息等时间,集中完成主题教育必读书目的学习,逐字逐句读、原原本本学,做到不漏一本、不漏一篇。

  三是跟踪了解,确保学习效果。组织开展两次集中学习研讨检验学习成效,每名党员干部围绕必读教材谈体会谈认识。机关纪委定期对学习情况抽查了解,把全办理论学习抓紧抓实,确保常态长效。

  四是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能源监管的实际成效。建立市场机制推进兰考农村能源革命,推进可调负荷参与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研究编制创新示范行动方案,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强化能源保障供应,加强电力供需监测分析,加大机组并网管理考核力度,扩大跨省区交易规模,保障电力安全稳定运行。认真开展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工作,编制工作方案,成立省级工作组,形成重点解决问题清单,现场查看问题清单列明的线路台区改造情况,实现重点解决问题现场督导全覆盖,督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突出理论学习这一基础,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主题教育重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向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