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研究部署迎峰度夏南方区域能源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能源保供监管,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能源保供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迎峰度夏南方区域能源保供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在国家能源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南方能源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能源保供监管,辖区内能源供应平稳有序,未发生拉闸限电、关阀限气、油品限购等情况,以安全可靠的能源供应为各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正处在迎峰度夏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能源保供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区域能源供需形势复杂,做好能源保供监管任务艰巨。一是要坚持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谋划推动能源保供监管工作。二是要继续抓细抓实能源供需监测预警,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三是从源头夯实保供基础。紧跟年度电煤、天然气长协合同签订履约情况,持续开展能源重大项目建设监管。四是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提升送电水平,用好用尽现有政策工具。五是持续加强机组发电能力,加强非停机组及出力受阻监管。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的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做好能源保供监管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解决能源保障难题、做好迎峰度夏能源安全保供工作的实际成效。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