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督导检查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大运会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7月25日,西北能源监管局负责同志带队,赴宝鸡对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展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保供工作现场督导检查。

  德宝直流宝鸡换流站通过±500千伏直流线路与四川电网连接,承担着长江流域来水偏枯时期向四川电网供电的任务,是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大运会期间的重点保供单位。督导组听取了国网陕西超高压公司关于大运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关于迎峰度夏电力安全保供和防洪度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大运会期间陕西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和迎峰度夏电力供需形势研判,实地查看了±500千伏德宝直流宝鸡换流站运行情况,现场检查了110千伏阳平变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西北能源监管局负责同志对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在大运会电力安全保障、迎峰度夏电力安全保供和防洪度汛等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3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时段,继续做好大运会期间电力安全保障和值班值守工作。二是树牢底线思维,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安全基础,抓实抓细迎峰度夏电力安全保供措施。三是压实各级责任,抓紧抓实电力应急管理,保障陕西电网防洪度汛电力安全,切实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佳措施、最强组织、最佳状态,为大运会的圆满举办做出应有贡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