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开展燃气行业交流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典型省份天然气用气结构专项监管工作要求,山西能源监管办、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山西省能源局就山西省煤层气开发利用、用气结构组成及长输管网运营等多方面全行业开展了交流讨论。

  按照职责分工,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是燃气资源保供牵头单位,山西省能源局是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对山西省内天然气购销、煤层气勘探开发、终端市场运营、燃气管网调度等有着丰富的经验。山西能源监管办利用工作平台,在工作中主动分别对接燃气购销、煤层气开采、调峰储气设施、长输管网等专责管理人员,就国家管网天然气购销、省内煤层气开采利用、LNG储运气化反输、多类型气源气质差异等专业内容进行了解,对冬季保供期间资源筹措途径、长输管网高压运行及调度、各层级应急措施制定及实施等运营管理方式进行磋商,对山西省管网互联互通程度不高影响管网调配能力、淡旺季燃气消费波动大制约煤层气稳定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在工作中进行学习,不断提高监管人员各类能源行业知识储备,逐步提升业务能力,才能更好、更精准、更全面、更专业的完成本职监管工作,发挥好国家能源局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山西能源监管办通过专项调研、行业交流学习等多方式逐步提升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取得一定成效。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