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积极解决农民工小学多年用电难题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解决郑州市永平路农民工小学因用电增容施工纠纷多年电力设施不能投入运行的难题,受到永平路农民工小学2600多名师生和广大家长的欢迎和好评,引起良好社会反响。

  郑州市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2004年建成投入使用,是一所农民工子女人数占95%以上的小学。该校原有一台315KVA变压器供其教学用电,因用电负荷增长,2020年申请增容安装500kVA容量变压器,承接该增容工程的两家施工企业因各种原因未完成施工。2023年5月15日河南能源监管办接到永平路校长请求帮助解决小学用电请求后,办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在职责和能力范围内尽量帮助协调解决。5月17日组织郑州供电公司、永平路小学、施工企业丰海公司到河南办召开用电协调会,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施工企业要克服资金困难尽快将剩余工程全部完成并申请验收;二是郑州供电公司要按照规定接受容缺受理验收申请并做好装表、送电等服务;三是永平路小学要积极向市教育局、财政局反映情况,争取尽快签订合同,支付工程款。会后建立每日联系机制,并亲自到施工现场督促问题解决。经过各方努力,6月16日永平路小学增容项目正式通电,教室的灯更亮了、已安装多年的空调第一次开始运行了,孩子们的脸上终于露出灿烂的笑容。6月18日永平路小学全体校领导班子等一行5人专门到河南能源监管办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对河南办关爱儿童学习成长积极解决学校“急难愁盼”问题和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6月26日施工企业也传来好消息,市财政局已支付50%的工程款,并对河南办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继续积极做好兴办实事解民忧、破难攻坚促发展、抓好落实促提升,进一步巩固解决群众难题等主题教育各项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