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为全体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8-11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8月4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监管专员谢康以“深刻认识和把握‘六个必须坚持’ 担当实干推动能源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锚定任务目标,鼓足干事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课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凝练,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能源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一是必须坚持自立自信,把雄关漫道如真铁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内在气质和精神品格;二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把务实有效的监管措施转化为服务群众百姓的具体行动;三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把宽广高远的胸怀视野转化为立己达人的精神境界;四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把夯基筑垒的良好路径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工作实践;五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调研论证的思路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经验成效;六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把建强队伍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奋进干事的良好氛围。

  党课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在各项任务中当好先锋表率。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好先锋表率,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在解放思想转观念上当好先锋表率,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三是在打破壁垒重协作上当好先锋表率,要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做到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效果;四是在久久为功强作风上当好先锋表率,要增强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和实践能力,练就硬本领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五是在廉洁自律筑防线上当好先锋表率,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插手干预、过问打探、与能源企业廉洁交往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廉洁风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和第三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能源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