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深入交流研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8月15日,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在主题教育期间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深入交流讨论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办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及相关调研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甘肃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甘肃第一批“沙戈荒”地区新能源项目并网接入、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天然气储气设施调峰能力建设等4项专题调研和1项“关键小事”调研开展交流研讨,全面梳理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调研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充分讨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认真评估调研成果转化成效。

  会议强调,甘肃能源监管办坚持以调查研究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办党组成员以上率下,相关处室主动作为,立足能源监管职责,深入能源生产经营一线,确保调研选题准、调研工作实、调研成效好,用务实举措和扎实成效推动、保障甘肃能源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认真落实“深、实、细、准、效”要求,坚持“摸实情、取真经,出实招、干实事”,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五个紧盯”要求,以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为抓手,抓好分类施策、专项整治等工作,做到实打实、硬碰硬,不达目标不罢手,不见实效不收兵。二是要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持续夯实调研实用性,注重调研成果转化,不断探寻解决调研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切实解决能源企业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民生用能方面的大事难事。三是要把调查研究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常抓长,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持续以调研发现具体问题为切入点、突破口,把调查研究贯穿于能源监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调研成效转化为增进人民群众能源民生福祉、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