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总结交流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阶段性成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深入调研、完善调研成果、推动成果转化和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方能源监管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破解制约南方区域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确定了“推进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广东省新型储能发展应用”等5个调研课题,党组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对进一步推动南方区域能源高质量发展、落实能源监管职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调研报告不是调研工作的终点,要杜绝以调研报告代替调研成果,更加注重做好成果转化运用。一是要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入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融合共进,以调研新成果带动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二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把握好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方法要求,真正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三是要着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更加高质高效,拿出有力办法举措和实招硬招,抓实问题整改,完善调查研究长效机制。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8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