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8月21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聚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难点问题,局党组成员分别确定重点课题进行领题调研。

  交流会上,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调研情况,围绕“东北区域‘十四五’及中长期新能源优化协调发展”“东北区域重点电源项目建设情况”“完善东北区域电力市场规则体系、深化统一市场建设”“培养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逐一介绍了调研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类梳理、把脉会诊、解剖麻雀,在研究透彻、找准根源和症结的基础上,有针对性提出对策措施。

  大家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明确了以有效监管助力东北能源高质量发展、推动东北能源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路举措。这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是一次凝心铸魂、锤炼思想意志的过程,也是一次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是一次问计于基、问计于企,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也是一次提高能力,推动科学决策的过程。

  局党组书记强调,一要以真调实研推动真学实做。通过调研促“学”,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调研促“悟”,用心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独特思想魅力、巨大实践伟力,夯实思想根基。通过调研促“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要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三要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东北能源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四要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进一步完善调查研究工作常态长效机制,推动调查研究蔚然成风。通过调查研究推动提能力、转作风,不断提高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基层和企业的“金点子”变成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撰稿人:王昊)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