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驻委纪检监察组与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23年8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与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副组长刘立锋,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任京东、何洋及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章建华同志代表局党组通报了上次会商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及2023年上半年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提出改进的思路举措。章建华同志指出,上半年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章建华同志表示,下半年局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保障能源安全和低碳转型,提升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成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推动依规依纪履职用权、与能源企业廉洁交往;推动我局各类监督与派驻监督贯通协同,同向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孙怀新同志通报了驻委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针对发现的有关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孙怀新同志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能源安全保供工作,扎实开展“十四五”能源规划中期评估调整,推动深化能源体制机制改革,夯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基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进一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持续推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持续抓好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加强能源行业监管,提升能源管理的预见性、科学性、专业性,推动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推动全局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对照工作责任开展自查,找准差距不足,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注重从八小时内工作状态表现看八小时外的纪律作风,有针对性加强纪律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纪守纪,远离“底线”,向“高线”看齐。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监管总监、总经济师,综合司、机关党委(人事司)、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