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负责人出席第20届东盟+3能源部长会议和第17届东亚峰会能源部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8月24日-25日,第20届东盟+3能源部长会议和第17届东亚峰会能源部长会议先后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应邀出席会议并在相关环节发言。

  任京东表示,面对全球能源转型长期性和复杂性的共同挑战,中国愿与各国携手共进,加强政策沟通和经验交流,加强可再生能源技术分享,加强绿色金融和绿色投资合作,通过建立更加紧密的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助力区域能源发展目标的实现。中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中心执行机构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心的成立取得阶段性成果,将为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

  会议期间,任京东应约与印度尼西亚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部长阿里芬•达斯里夫会见,就东盟+3和东亚峰会框架下和双边能源合作、能源转型技术分享等交换了意见。

  此外,任京东还会见了美国、新加坡、泰国能源主管部门负责人。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