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7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中央第31指导组组长冯正霖到会指导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国家能源局党组把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思想”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人民群众用能获得感实现新提升,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统一了意志,统一了行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更加牢固,政治品格更加鲜明,担当精神更加彰显,宗旨意识更加坚定,纪律规矩更加严明。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长期坚持、常抓不懈。要认真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深刻总结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增强历史主动、强化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能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冯正霖同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能源局党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领导有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聚焦主题主线,理论学习取得新成效;深入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难题;着力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见行见效;坚持自我革命,干部作风持续改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冯正霖同志强调,要继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把整改任务抓到位、落到底。要当好“三个表率”,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初一公里”,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中央第31指导组有关同志,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监管总监,在京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处处长和退休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部门(单位)其他党员干部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