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疆能源监管办开展节前电力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新疆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及节前节后电力安生生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近期,新疆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同志带队赴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哈密抽水蓄能电站、国网能源哈密煤电有限公司大南湖电厂等电力企业,重点围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节日保电安排部署等工作开展节前电力安全生产安全督导检查。

  新疆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向有关电力企业提出八个方面监管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完善细化保电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为全疆人民欢度节日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要高位推动,主动担责,压茬推进,压紧压实各级各岗位人员安全责任,特别是各级主要负责人的责任,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深入开展督查检查,严厉打击“三违”,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强负荷预测和供需形势分析,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强化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切实提升设备可靠性,保证节日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四是要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设备运行监测、涉网安全管理、燃料供应保障等工作,全力做好电力电量平衡,确保电力可靠供应。五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升安全意识,统筹安全和发展,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提级管控检维修作业和电力建设施工作业现场安全风险,全面排查和治理重大事故隐患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六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一体化”管理模式,加强“三外”全时段安全管理,严禁盲目抢赶工期,严禁“以包代管”和“包而不管”。七是要加强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培训,针对性开展演习演练,有效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从业人员应对处置、避险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八是要强化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按照规定时限、渠道和内容要素报告安全信息和突发事故(事件),坚决杜绝信息瞒报、迟报、漏报和谎报等行为发生。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