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电力安全保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浙江能源监管办

  9月23日晚,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在浙江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亚运会开幕。浙江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亚运会开幕式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提前周密谋划、精心部署,详细制定应急保障方案,办主要负责人亲自坐镇,派出精干人员驻守前方指挥部,时刻保持现场电力保障信息互通,密切监视全省电力运行状况,确保万无一失。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是开幕式保电核心区域。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组建189人电力保障团队,划分成9大责任区、70个点位,分区域开展电力保障工作。9月23日7时,189人全员到达指定点位,按照“每个螺丝拧一遍、每个零件查一遍、每个回路测一遍”的工作标准,对电力设备开展多轮次不间断的巡检测温和定点看护。在杭州奥体中心电力保障作战室,保电人员通过亚运保电指挥平台对赛事场馆保电情况开展跟踪和监督,依托场馆内部的三维建模图,直观关注每个值守点巡检的反馈情况。

  在国家能源局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电力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电力安全保障取得了圆满成功,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