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四川能源监管办深入推进调节性电源建设运营综合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9 来源:四川能源监管办

  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部署,四川能源监管办在自查摸排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调节性电源建设运营综合监管,于8月中旬至9月下旬对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和电力交易机构开展了现场检查。

  针对四川调节性电源以水电为主的特点,现场监管工作组提前梳理问题线索清单,制定现场检查工作方案,紧紧围绕调节性电源“建得怎么样,用得怎么样,效益怎么样”三个核心问题,将水库电站调节作用发挥情况、水电送出受限地区“三公”调度情况、参与市场交易以及提供辅助服务情况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确保综合监管取得实效。现场监管过程中,认真落实属地跨省区消纳项目的主体责任,主动对接项目实际调用和参与市场交易省(市、区)的监管工作组,共同做好相关检查工作。通过座谈交流、走访现场、查看系统数据、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全面摸清底数,深入查找调节性电源在项目规划建设、调度运营、市场交易、价格机制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和电力交易机构对电力市场建设、调节性电源调度运行、辅助服务规则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四川能源监管办将认真梳理本次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企业切实完成问题整改,为完善相关政策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强规则执行和运行监管,充分发挥调节性电源在提升电力系统整体运行效率、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能源高质量发展。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