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督促企业做好阿里联网工程检修期间能源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9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保障西藏阿里地区今冬明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电力可靠供应,近期华中能源监管局西藏办督促国网西藏电力公司按期完成阿里联网工程年度检修,为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市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奠定了坚实基础。阿里联网工程全长1689公里,输电塔位平均海拔4572米,最高海拔5357米,自2021年9月首检后尚未开展年度停电检修工作。华中能源监管局针对该工程检修期间可能存在的电力电量缺口,一是督促国网西藏公司加强检修风险分析管控,强化电网运行方式管理,做好大用户错峰用电和节约用电宣传。二是会同西藏能源局召开专题会,督促沿线并网机组能开尽开、应发尽发。三是指导国网西藏电力公司做实、做细应急保电工作,全力协调可支援力度,从青海、四川、甘肃及西藏其他地市调派20余台发电车专程支援保电工作,全力保障民生用电需求。检修期间阿里地区民生用电得到有效保障。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督促西藏各电力企业落实能源保供主体责任,提前谋划迎峰度冬各项工作,确保西藏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