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扎实开展电力二次系统安全专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1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今年4月以来,云南能源监管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云南区域电力二次系统安全专项监管工作,加强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监督管理,筑牢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线。

  一是系统谋划把方向。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电力二次系统安全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云南能源监管办会同云南省能源局联合印发《云南区域电力二次系统安全专项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重点监管任务和相应工作安排,抓好统筹部署,指导电力企业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升电力企业二次系统安全管理水平。二是紧盯一线查漏洞。会同地方能源主管部门扎实开展电力二次系统安全专项监管现场核查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抽查核查电力企业21家,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共计发现问题隐患200余项,全面堵塞管理漏洞。三是问题导向抓重点。针对近期个别电力企业因二次系统运行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发生机组非停等不安全事件,第一时间进行通报、开展监管约谈,督促企业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整治,坚决防范事故事件发生。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二次系统安全专项监管工作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扬敢于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持续加大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监管力度,全力确保云南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