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深化“互联网+监管”新模式持续开展许可条件保持动态清理
发布时间:2023-10-14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电力业务资质许可持证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山西能源监管办以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数据为依托,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管”大数据优势,持续开展许可条件保持动态清理工作,强化辖区内持证企业常态化监管,督促企业持续保持许可条件。

  近期,我办在巩固年度专项清理工作成效基础上,将许可条件保持情况检查与资质许可日常业务审查等工作相结合,共享相关数据和问题线索,持续对持证企业现有人员信息进行线上校验。对发现未保持动态许可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立查立改,对排查中发现系统登录较少的企业,逐一主动对接,进行服务讲解、宣贯政策,督促企业做好数据完善工作,并要求相关企业安排专人进行系统维护、及时信息更新,积极保持动态许可条件。

  下一步,我办将常态化开展许可条件保持动态清理工作,以精准问题为导向,建立线索台账,对发现未保持相应许可证条件、标准的企业,及时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涉嫌采取欺骗手段取得许可的,依法依规追究其法律责任、撤销相关许可决定,形成贯穿资质管理和信用工作全过程、全周期的监管链,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准入秩序。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