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助力风电场升级改造 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4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2023年6月,国家能源局印发《风电场改造升级和退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鼓励并网运行超过15年或单台机组容量小于1.5兆瓦的风电场开展改造升级。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深入调研,主动服务,积极指导国电阳江海陵岛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风电机组“以大代小”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办理许可变更手续。

  国电阳江海陵岛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鹅岭风电场于2011年投产,总装机容量2.574万千瓦,2022年12月取得改造项目核准批复,在不突破总装机容量的前提下,拆除部分老旧机组,在原址新建智能化、抗台风型大容量风电机组。南方能源监管局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解答企业许可办理问题,明确相关要求,指导办理相关手续。目前,技改项目已全部完成,改建机组已于今年9月完成许可变更,拆除的老旧机组已办理退役手续。技改后鹅岭风电场的优质资源得到进一步利用,在有效提升发电效率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风电机组安全运行的可靠性。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深入了解辖区内符合改造升级和退役要求的风电机组情况,并根据《办法》要求分类施策,指导相关发电企业办理许可手续,积极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