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首次通过邮寄、公告形式 送达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监管文书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2023年5月以来,东北能源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业务资质许可持证企业许可条件保持专项清理工作通知》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清理工作。通过电话通知、系统发送短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提醒督促企业认真整改,并首次通过邮寄、公告送达方式向企业送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内1300余家企业的清理工作。

  专项清理工作过程中,针对部分企业无法通过预留的联系方式送达相关文书问题,东北能源监管局通过EMS中国邮政快递向企业预留地址邮寄《整改通知书》131份,通过局官方网站公告送达《整改通知书》企业35户,有效化解了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事后监管中遇到的难题。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以专项清理工作为契机,按照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关于电力业务资质许可送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在企业申请办理业务时,要求通过国家能源局信用和信息系统上传签署的《送达地址确认书》,明确送达方式、送达地址等信息。同时,梳理总结监管文书送达成效,继续完善电子送达、邮寄送达、公告送达方式,确保监管文书准确送达,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撰稿人:吕勍 强威)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