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建立健全频繁停电管控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巩固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让主题教育成果更多更直接惠及人民群众,努力促进用电营商环境再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江苏电网频繁停电管控的通知》,从七个方面提出进一步加强频繁停电管控工作的措施。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深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开展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江苏能源监管办以及全省电网企业按照“全面排查、系统治理、重点督办、务求实效”原则,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精准发力,全省共梳理频繁停电问题1169项,截至目前已完成了96%以上问题的治理,全口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34.5%,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持续推动存量问题整改并严控增量问题发生,江苏能源监管办从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加强停电管控能力建设、加快电网建设改造、加强技术和基础管理、强化协同联动、强化责任溯源落实等7个方面督促电网企业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把频繁停电管控好、解决好,在推动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双提升的同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根据通知要求,适时开展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同时密切关注用户反映频繁停电的12398工单,持续推动长期困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的“硬骨头”得到完全有效解决。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