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向山西省常务副省长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赴省政府向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汇报了保障国家和全省能源安全、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各项监管工作有关情况。

  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能源安全保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电力市场改革、服务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派驻监管的优势,强化央地联系,着力打通能源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当好国家规划政策落实的监督者、人民群众用能权益的维护者、市场化改革的推动者、电力安全稳定的守护者,为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监管力量。

  吴伟指出,近年来在国家能源局党组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西能源监管办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主动对标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要求,融入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些工作做得实、做得好、有特色、有成效,特别是电力市场建设上发挥了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吴伟强调,山西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希望山西能源监管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如既往积极推进山西能源革命,踔厉奋发、笃行不辍,寓监管于服务,做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与省有关部们一起书写新时代能源革命的山西篇章。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