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督导海南省燃煤机组并网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海南省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开展以来,南方能源监管局督促海南调度机构加强燃煤机组并网运行管理,取得明显成效,有效支撑全省负荷11次创新高的电力供应保障。

  一是充分挖掘燃煤机组顶峰发电能力,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机组总体运行平稳。二是充分发挥“两个细则”考核“指挥棒”作用,在电力供应紧张预警期内落实加倍考核制度,督促电厂加强机组运维,遏制非停上升的势头。三是督促相关发电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规范开展供热改造,督促有关企业就统筹做好电力保供、清洁能源消纳与燃煤机组供热改造。四是加强燃煤机组有关信息报送,对因自身原因长期不能按额定容量运行或多次出现非计划停运的,配合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开展处置。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督促电力调度机构、相关发电企业持续深入落实监管意见,深化燃煤机组并网运行管理,进一步发挥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的合力,扎实做好海南电力安全供应保障工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