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西北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市场建设能力培训班暨电力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西北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加强区域监管统筹,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会同甘肃、新疆能源监管办,组织国网西北分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市场交易六部等单位召开了西北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议总结了西北电力中长期和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西北电网运行以及电力市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重点。与会各方并就进一步深化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和监管、优化西北省间电力中长期交易、完善西北区域“两个细则”修订与执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会同甘肃能源监管办、新疆能源监管办,进一步发挥区域协同优势,共同做好西北区域“两个细则”修订完善和电力市场体系建设等工作,推动实现能源资源在区域更大范围优化配置,更好地服务西北区域能源电力保供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