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四川能源监管办专题研究今冬明春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四川能源监管办

  近日,四川能源监管办针对岁末年初事故频发易发的安全生产形势,组织国网四川电力、四川能投集团等电力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四川今冬明春电力安全风险和管控重点。结合安全保供、系统运行、检修施工、灾害影响等关键要素,全面梳理了四川电力行业今冬明春安全主要风险并明确控制措施。四川能源监管办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的决策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近期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重点抓好网源协调,严控人身风险,密切关注自然灾害影响,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坚决防范电力安全事故。

  下一步,四川能源监管办将会同属地电力安全监管部门,坚持预控为先,聚焦突出风险、抓住关键环节,督促企业把好保供方案审查关,切实做到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抓好保供,持续开展大电网运行方式滚动分析和火电机组非停管控,强化川渝特高压交流、金上特高压直流、攀西电网改造、新能源项目建设、农网改造等施工安全以及电网和水电站检修安全,做好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准备,确保四川电力行业安全稳定和电力可靠供应。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6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