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与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5 来源:国家能源局

  1月3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副组长刘立锋,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何洋、万劲松及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章建华同志代表局党组通报了上次会商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及2023年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提出改进思路举措。章建华同志指出,2023年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章建华同志表示,2024年局党组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扛牢压实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统筹能源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培养堪当能源强国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孙怀新同志通报了驻委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执纪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孙怀新同志指出,国家能源局党组坚持铸牢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用心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用心用力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扎实实、稳妥有序、平稳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全局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孙怀新同志强调,要加强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新型电力系统,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的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加强对退休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消除监督空白点,提升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效能,及时研究解决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清除滋生腐败的土壤,积极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干部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制度执行,开展插手干预重大事项报告和过问打探工作事项记录补充填报,做深做实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监管总监、总经济师,综合司、机关党委(人事司)、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