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受邀参加内蒙古电力公司源网荷储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促进源网荷储协同发展,内蒙古电力公司于2024年2月2日邀请内蒙古各级能源主管部门、发电企业、用电企业召开“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共推源网荷储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华北能源监管局内蒙古业务办受邀参会。

  会上,内蒙古电力公司汇报了蒙西新型电力系统推进、蒙西电网运行、服务新能源并网以及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并发布了“内蒙古电力集团全力服务发电企业与电力客户具体举措”,采取11项举措充分发挥电网平台的资源调配作用,为各类发电企业、用电企业提供可靠电力支撑。

  各发电、用电企业代表及各盟市能源主管部门就源网荷储项目的发展现状、商业模式、未来发展趋势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内蒙古自治区能源能源主管部门就下一步源网荷储高质量发展做出工作部署。

  内蒙古自治区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发展新能源产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蒙西地区建设新能源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华北局将协同自治区能源主管部门,结合自治区实际,加强“源网荷储”工作研究,及时掌握新能源接网、项目用电需求,推动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