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2024年能源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3月7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2024年能源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202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国家能源局2024年监管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要求,系统总结2023年能源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筹部署2024年能源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新闻宣传先进处室、先进个人和工会积极分子,办党组书记、专员王勤同志与各处负责人签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江苏能源监管办在国家能源局党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和能源监管贯通共进,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主动服务能源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能源监管实干实绩推动江苏能源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能源监管工作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锚定保障能源安全和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目标任务,把握全面推进高质量监管的实践要求,在过程监管、数字化监管、穿透式监管、跨部门协同监管上探索创新,突出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突出重保障,不断夯实能源安全保供基础。发挥“探头”“哨兵”作用,严格执行重要监管事项报告制度,推动规划政策落实落地,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二是突出促改革,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发挥电力市场建设促进作用,营造公平透明电力市场环境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良好环境。三是突出防风险,不断提升电力安全水平。进一步完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监管和电力应急能力建设。四是突出守公平,着力强化监管权威。强化自然垄断环节监管,加强重点领域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认真做好投诉举报事项。五是突出优环境,在能源领域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资质许可服务,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聚焦解决群众用电急难愁盼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用能需求。

  会议强调,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巩固向上向好政治生态,着力从四个方面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加强党对能源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强化监督,压紧压实“一岗双责”, 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执行廉政风险防控“一表多图”。三是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把好干部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进一步营造“组织想干部、干部想工作”的浓厚氛围。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7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