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推动煤炭科技成果国际交流 中国煤科启动七国语言传播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新华网

  为充分展现我国煤炭科技研究成果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助力煤炭行业煤矿智能化绿色开采、地质勘探、矿山安全、煤炭低碳清洁与高效利用等领域的前沿先进技术及装备推广到全世界,中国煤科煤科总院近日启动了《中国煤炭科技论文荟萃》多语言传播项目,依托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国煤炭科技成果国际交流。

  多语言传播项目以中国煤炭行业知识服务平台内容为支撑,以煤炭行业优秀论文为基础数据源,利用数字技术优势,从大量学术论文中遴选出煤炭领域优秀论文,借助人工智能AI翻译工具翻译为英、西、俄、日、葡、阿、马来7种语言,辅以人工校对后以《中国煤炭科技论文荟萃》形式出版。同时与国内外的AMiner、ResearchGate、Scopus等平台展开合作,共同制定国际传播推广策略,有针对性地将论文成果推送给相关领域的国际受众,从而推动中国煤炭科技信息的全球共享,为中国煤炭科技“走出去”提供了平台和支撑。

  多语言传播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国煤炭科技成果在走向世界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中国煤科煤科总院将以多语言传播项目为开端,不断加强与国际社会的科技合作,努力探索并打造多平台、多途径的国际化传播方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外煤炭科技合作与交流,助力我国煤炭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全球煤炭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全球煤炭科技领域进步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力量。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