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到2010年底我国大陆投入运行核电机组13台 总体运行安全
发布时间:2011-10-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赵超)受国务院委托,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2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周生贤说,截至2010年底,我国大陆已建成投运核电机组13台,在建核电机组28台,总体运行安全。

周生贤表示,我国稳步推进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核技术利用活动管理日益规范,初步实现了生产、销售、使用、进出口和回收的全过程管控。除核电机组外,各类研究堆、核燃料循环设施等在役核设施安全可控。

  周生贤还表示,我国老旧核设施退役和污染治理工作稳步实施,建成31个放射性废物库,高风险污染源逐步得到控制。同时,建立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网和核辐射预警系统,核安全监管能力得到强化。

  周生贤同时指出,我国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管理水平有待提高,铀矿和伴生矿开发利用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大量放射性废物仍亟待处理处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