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世行承诺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可再生能源项目扶持力度
发布时间:2012-06-26 来源:新华网

    世界银行21日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上宣布,将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可再生能源及能效项目的投入,以响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的“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倡议。

    世行宣布,每年将为能源项目和计划提供80亿美元的资金,并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努力将其重点用于低碳能源的能源项目贷款规模提升一倍至160亿美元。

    与此同时,世行还承诺将为一些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的电力、清洁家用燃料以及改良灶具,并加大融资,为其进行设备安装。另外,由世行和多家地区开发银行所管理的气候投资基金也将利用私人投资,对可再生能源和能效项目加大投入。  “为全球13亿人口提供电力、为27亿人口提供家庭清洁燃料是世界银行的重中之重,”世行常务董事马哈茂德·穆希丁说,“与此同时,我们还将推广能源效率项目,并支持各国改用更清洁的能源。”

    世界银行还将与多个国际机构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与“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倡议相关的现状基准报告,从而为建立全球报告机制奠定基础,

    “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倡议由潘基文于去年11月提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三大目标:确保全球普及现代能源服务;将提高能效的速度增加一倍;将全球能源消费中可再生能源的比例提高一倍。(牛海荣 王湘江)    

相关链接